新浪财经

[观察]中国石油两日暴挫 走势会否复制中国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57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6日讯 在万众瞩目中,中国石油(601857)昨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但连续两日暴跌,让投资者却是大跌眼镜。中国石油还会否暴跌,股价以后怎么走?也许另外一家"中字头"个股中国平安能提供参照。

  作为亚洲最赚钱的企业,中国石油却让热捧它的A股投资者亏了钱。

  昨日中国石油正式上市,开盘价就达到48.6元,远超机构预测。但有中国神华赚钱效应在前,中国石油依旧受到市场狂热追捧,上市首日换手率达到51.58%,成交额达到700亿元,占据昨日沪市总成交量的半壁江山。而从交易情况看,昨日追高买入大部分是个人投资者,机构则是大举抛售。

  今日中国石油跌势不改,低开低走,收盘一举跌破40元,跌幅达到9%,昨日买入投资者悉数被套。

  中国石油如此股价走势与中国平安颇为类似。今年3月1日上市的中国平安(601318)首日也是高开低走,上市后股价也是连续下挫,让首日买入者悉数被套。但在横盘整理一段时间后,中国平安股价开始走高,至今复权最高价已达150元,能坚持持股者不但能够解套,还会获益丰厚。中国石油股价走势能否复制中国平安呢?

  综合诸多机构观点,中国石油合理价格应在40元以内,但作为中国

能源的旗舰企业,中长期看中国石油仍然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包括
石油价格
上涨、未来能源需求高企以及企业自身管理水平的进步等,都是促进股价走稳的重要因素。此外,中国石油记入指数后将成为两市第一权重股,对指数的影响非同小可。在股指期货将要推出的情况下,中国石油毫无疑问将是机构重仓持有的对象。经过连续暴跌,中国石油股价短期可能还会有大幅振荡,但长期其股价走势将维持稳定,并在牛市中获得一定溢价,48元应该不会是历史最高价,但要象中国平安那样股价翻几番则可能性不大。(全景网/曹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