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1、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特电气”)由于出口阿联酋迪拜水电局(以下简称“阿联酋”)合同尚余1395台干式变压器未生产交货,价值约为52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亿元;再加上国内订单有近5亿元产品未生产交货,造成生产流动资金不足,严重影响了产品交付。

  为解决流动资金不足问题,顺特电气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佛山市分行(以下简称“佛山建行”)申请最高额5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其中贷款额度3亿元,保函额度2亿元)。3亿元贷款资金中,8910万元用于原贷款的展期;新增的2109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原材料。2亿元保函将继续用于阿联酋合同保函的开立。

  为保证顺特电气的正常生产经营,本公司将为顺特电气在佛山建行的上述5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于2007年10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授权董事长对上述银行贷款业务进行审批,后交由业务部门办理。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顺特电气是本公司持股92.46%(实际权益100%)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922万元;法定代表人:李智;经营范围:各类干式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开关柜等输变电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顺特电气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世界最大的干式变压器生产企业之一。自1992年起,顺特电气的干式变压器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全国第一,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119,111.69万元。

  截止2006年12月31日,顺特电气资产总额166,543.17万元;负债总额128,185.05万元;净资产38,358.12万元;2006年实现净利润5,008.68万元;信用等级:A。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①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②期限:一年

  4、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是为满足控股(实为全资)子公司顺特电气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是保证公司核心产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之必需,故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

  5、累计对外担保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数额累计为73831万元(其中银行借款35831万元;保函25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13000万元),占公司2006年经

审计净资产的161%,均是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6、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七年十一月五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