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股领跌 香港恒指重挫152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恒指跌幅5.01% H股指数跌幅达6.39% 红筹指数跌6.31%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昨日,香港股市在持续了两个多月的飙升后出现了一波大幅调整,其中前期累计升幅较大的中资股成为市场的重灾区。

  恒生指数与H股指数昨日小幅低开,盘中跌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恒指跌1526点,收报28942点,成交1587亿港元,跌幅达5.01%;H股指数跌1248.9点,收报18291点,跌幅达6.39%,为港股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一只指数;红筹指数收报6341点,跌6.31%。

  中资股受到大规模的抛售压力,全线大幅下滑,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中资石油石化股、金融股与电信股的跌幅较大。虽然国际油价上周末继续创下新高,但是中资石油石化股依然未能摆脱颓势,成为指数领跌板块。中国石油A股首日挂牌劲升1.63倍,但是其H股并未受到提振,照样跌8.16%。中石化与上海石化昨日的跌幅均超过10%,位居H股跌幅前列,仅这两只个股就拖累H股指数跌逾400点。国际油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中海油的跌幅也超过7%。

  前期受业绩提振的金融股同样受到大规模的抛售压力,中国银行跌9.68%,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分别跌8.17%及7.15%,建行和工行分别跌6.17%及4.69%,国寿与平保的跌幅均超过4%。中资电信股也集体下滑,中移动跌近7%,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跌幅均超过8%,中国网通跌5.39%。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昨日表示,港股此次的波动是一次迟来的健康性调整,而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因素。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也表示, 港股升至目前的高位,是多种因素影响的,包括QDII以及国际资金等的流入。因此,他建议投资者趁此次回调的时机买入业绩胜预期的中资银行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