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大盘短线有望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0:22 北京晨报

  昨日大盘低开后震荡整理,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在60日均线处止跌,短线有望企稳反弹。上午中国石油高调亮相后股价出现回落,引发了权重股走低,大盘反复震荡。午后,随着中国石油的再一次快速下探,股指开始加速下跌。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984亿元,但如果扣除中国石油首日上市的因素,两市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萎缩。

  昨日指数虽然下跌,但个股涨跌比例超过3:1,短线市场多方再度占据上风。盘口观察,中国石油昨日登陆后便高开低走,拖累了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放量走低。盘中中国石化跌幅一度接近跌停板,并导致了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等金融股全线下跌,成为短线打压股指和抑制市场人气的主要动力。不过,以西藏药业为代表的西藏地域板块、以士兰微为代表的电子股昨日有不俗表现,市场热点有进一步向中低价小盘股蔓延的趋势。

  从股指运行来看,昨日两市股指的日K线双双以上下影线较短的中阴线报收。其中,沪综指日K线形成了四连阴的调整格局,而深成指也是连续收出三根中阴线。两市大盘均轻而易举地跌破20日、30日等中期均线的支撑,沪综指更是在5910点下方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未予弥补。笔者认为,目前市场宏观面调控的压力仍然严峻,不排除管理层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的举措。其次,在资金供求方面,大量的小非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和中国石油等大盘股登陆的压力,以及基金等主力机构暂停扩容导致短期市场资金供给减少,必将引发市场短线风险加剧。

  不过,从技术面来看,由于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已经在关键的60日均线处止跌,而60日均线是今年股指调整的“底线”,因此预计后市大盘将企稳回升。从中线角度看,

石油价格的上涨、人民币的升值有利于石油股、煤炭
能源
股、地产金融股价值的提升,会促使市场资金向上述权重股转移,而上述权重股一旦走强,则有望推动股指进一步回升。

  东方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