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开放式基金并未减持 结构性调仓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8:46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5日讯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基金正在调低仓位,但据中信证券研究所最新测算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1月2日),140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6.6%,相对两周前的持仓比例增持0.9%,净增持比例为0.3%。

  此前两周,因中国石油发行A股,引发各路资金积极参与,市场预期基金普遍为此降低了仓位;同时,有传闻称社保基金正“受命”减持,市场预期此举可能亦间接引发了基金仓位的降低。

  中信

证券分析认为,基金的总体仓位基本不变,但处于结构性调仓阶段。截至11月2日的测算结果显示,140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6.6%,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0.9%,净变动0.3%。其中,
股票
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79.0%,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0.3%,净变动-0.2%;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6.7%,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1.9%,净变动1.3%;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66.7%,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2.6%,净变动2.1%;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88.9%,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3.3%,净变动-3.6%。

  从具体基金来看,140只开放式基金中,31只基金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42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67只。

  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长信、华富、国投瑞银等旗下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广发、景顺长城、大成等旗下的基金则大部分呈现减仓迹象。

  另外,据全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期间(10月22日~11月2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0.80%,深证成指累计下跌2.11%,中小板指累计下跌0.63%,沪深300累计下跌0.64%,上证50累计下跌0.43%,分析师指数累计下跌3.26%,从中可见,基金重仓股远远跑输大盘以及其它风格板块。(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