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组织辖区公司治理验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邢梅 济南报道

  由青岛辖区所有上市公司董秘组成的审核委员会日前举行了一场生动的评审会议。评审内容针对辖区公司治理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目的是将公司治理专项检查工作做扎实,促进上市公司切实提高治理水平。

  11月2日,青岛证监局组织“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整改验收审核委员会”对青岛啤酒、青岛海尔海信电器青岛碱业普洛康裕和青岛金王6家公司进行了第一阶段评审,其余5家公司在下一阶段进行评审。

  在评审委员会会议上,各位董秘和证监局相关评委听取了各公司汇报的《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提高总结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上市公司治理总体情况;通过公司治理自查、公众评议、现场检查及

证券交易所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接受公众评议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针对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上市公司采取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情况,未完成的原因及整改期限;通过本次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对上市公司产生哪些积极影响,取得哪些成效,公司治理在哪些方面得到明显改进,哪些方面需进一步完善;继续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的想法和建议。评审过程包括,由参审上市公司分别就公司治理情况向审核委员会做汇报,并对评审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最终由评审人员做出评审意见。

  青岛证监局局长助理殷建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整改提高工作整体来看卓有成效。具体而言,海信电器和青岛海尔积极整改,解决与控股股东同业竞争问题;青岛软控公平披露意识增强,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青岛金王主动停牌,积极消除虚假传闻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