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棉价飞涨带来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2:29 东方早报

新农开发:棉价飞涨带来惊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新疆棉花采摘季节刚刚结束,产量与去年持平,价格则涨了一成多,新疆建设兵团供销社副主任张琰林表示,今年新棉价格经历了低走到后来的“飞速上涨”时期,9月初籽棉收购价为5.1元/公斤,10月后涨到6.5元/公斤。

  作为新疆建设兵团的棉花种植主力,新农开发(600359)的业绩打了“埋伏”,公司在三季报预告中称2006年度生产的存棉已销售完毕,2007年度新棉在本期未实现销售,以致业绩出现亏损。新农开发今年三季报的主营收入还不到去年中期的一半,显示公司没把产品在低位销售,货留到高价时才卖,将赚得比去年还多。而随着2007年度新棉在四季度销售,加上棉价飞涨,新农开发没对年报作预警,意味新农开发全年业绩有望出现“惊喜”。

  另外,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三季度大举买入550万股,成为其最大流通股东。二级市场上,新农开发近期止跌企稳,上周五逆势放量上涨%7.62%,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