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吃“鲍参翅肚”要到香港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股市大旺,不少投资人在赚得丰厚回报之后,都会想着大吃一餐作为庆祝,而香港的“鲍参翅肚”就成为首选。无巧不成书,尽管内地股市不乏投资机会,不少投资人仍会对香港上市的国企股趋之若鹜,令不少主要投资在香港股市的境外理财产品备受热捧,而且近期涨幅相当可观。

  内地投资者钟情在香港上市的国企股,与内地食客专程到香港品尝鲍参翅肚的心态一样,就是觉得香港所提供的货色特别“物超所值”。同一家企业在两地均有上市,香港的H股却较内地的A股折价达三至五成甚至更大,难怪会引来大批内地“食客”垂涎了。

  自从1993年首批内地国企股到香港上市以来,香港H股与内地A股市场的表现则各有不同,H股的估值相对于A股往往出现折价,主要是由于两地市场各自受到不同供求因素影响。内地投资人暂时而言只可直接投资A股,环境相对较封闭,同时不乏投机心态。而香港的投资人则相对成熟,市场开放程度更高,可供众多国际投资者共同参与,令H股的股价能在比较有效的市场运作下,维持于合理水平。

  当然,品尝鲍参翅肚不只要考虑到价格便宜,品质保证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香港证券市场设有完善的监察机制,而许多获准到香港上市的大型国企,都是内地各行业的龙头,不少均拥有业绩优秀、企业管治良好的优势。随着更多海内外资金入市追捧这些超值的H股,它们与A股的差价最终都会收窄,为及早“上车”的投资人带来可观收益。

  总之,AH股存在差价的结构性问题,短期内仍会成为海内外投资人觊觎H股的主要理由。作为精明的“食家”,内地投资者自然懂得选择。近数月纷纷成立的境外

理财产品,就像带领内地投资人到香港品尝鲍参翅肚的“
美食
团”一样,是寻访“超值美食”的最佳门路。以工商银行的“东方之珠”1期为例,该产品由摩根富林明管理,其分布在香港的投资组合,现已包括中国人寿、中石油、工商银行等业务稳健而增长前景优秀的
股票
,令投资人可尽享“珍肴百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