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企老板竟冒充外籍客赴港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0:22 上海商报

  等不及拿到“港澳通行证”签注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大多数偷渡客总是那些怀揣发财梦的打工者。昨天,浦东边检站查获的一名偷渡客却是一位身价不菲的沪上某民营企业老板。原来,没能拿到赴港签注后的他,因急于前往香港对H股进行买卖,想出了冒用外籍客护照的主意。

  见习记者 周敏 商报记者 滕华 □蒋逸晨 熊晓玲

  昨天上午,浦东边检站民警在执勤时,一位持澳大利亚护照的旅客来到她的面前。

  在检查时,民警发现眼前的旅客与护照上的照片并非同一人:虽然两者脸形有点相像,但细看,容貌并不同。于是民警耐心询问,该旅客却一口咬定护照就是他本人的。见此情形,民警就问他曾经持用这本护照这两年去过哪些国家和地区?顿时该旅客傻了眼,支支吾吾答不出来。

  民警随即将他“请”进边检审查室。当民警对该旅客作进一步的检查后,发现了他放置在公文包中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终于证实了他的真实身份。

  此后,在对偷渡客的审理中,民警发现万先生原来是沪上一民营企业的老板,经常往返沪港两地做生意。

  据万先生说,他在香港持有不少H股的

股票。最近,万先生得到消息,便欲立即前往香港对手头上的股票进行买卖。而在上海,已有港澳通行证的游客办理签注的时间通常1天取件。不料焦急的万先生,并没能在预想的时间拿到签注。于是万先生竟然想出了一条“妙计”:不如借用别人的证件“混”去香港。

  想起自己的一个下属是

澳大利亚国籍,去香港不需要办理赴港签注,万先生便借了一本外国证件,自以为与下属的面貌有些相似,能混过边检,谁料在通关时被边检民警一眼识破。

  在边检民警的严肃教育和解释下,万先生了解到任何伪造、变造或是冒用他人证件,企图逃避边防检查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边检机关暂时扣留了万先生的护照,对其做出了行政处罚。

  万先生自尝苦果,没有成功出境反而受到了边检机关的处罚,留下了不良记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