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股市大盘先扬后抑 个股二八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周的股市,这个星期沪深两市虽然出现了反弹行情,但仍然是在高位振荡,个股“二八分化”的现象依然明显。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 高位振荡。本周沪深股市经历了一波先扬后抑,前3个交易日,在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披露“收官”和中石油大约3.3万亿巨额申购资金回流作用下,股指持续攀升,沪指一度重新站上6千点整数关,然而成交量并没有随指数反弹而放大。后两个交易日两市出现大幅回调,周四,沪指开始振荡整理,深成指则小幅低开后单边下挫,周五股指继续大幅下挫,沪指跌破5800点,成交量也再度缩减。

  本周盘面:权重股分化 个股二八分化加剧。本周权重股板块有所分化,但中石化、工行等权重股的走高依然抢眼。随着指数的上扬,个股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普涨格局,石油、煤炭、金融、地产等板块整体不错,但这也只是昙花一现,周四开始,个股“二八分化”加剧,周五普跌,绝大部分个股跌幅加大。

  本周上证综指收于5777.81点,上涨188.18点,深证成指收于18564.33点,上涨57.82点。

  对于下周股市,我们对24家机构进行了调查,看涨的15家,看跌的6家,看平的3家。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沪深两市总流通市值为85572亿元,比上周末增加2.93%,同期两市总市值为270777亿元,一周增加3.07%。另外,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下周一,中国石油30亿股A股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声音

  《上海证券报》:中石油上市将给市场带来多种影响

  下周一中石油就将登陆沪市,对此《上海证券报》说, 这必然会对市场带来各种不同的影响。首先这个优质的投资品种,必然会吸引众多的资金参与。其次该股上市对资金的分流作用明显,会对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压力。但中石油的上市可以进一步稳定

大盘走势,降低股指波动幅度,但同时也可能会带来多数个股走势分化的局面。

  新华社:上市公司过分关注投资收益会导致忽视主业

  沪深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顺利结束,对此新华社评论说,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过分关注投资收益会导致忽视主业等投机思维。提高盈利能力,特别是主营业务的盈利空间,才是经营和治理的正道。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为股指攀升而欣喜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加快生猪期货合约的研发步伐 改善生猪生产经营和管理

  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期分别同四川、湖北和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生猪期货开发。大商所总经理刘兴强说,生猪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品种,今年以来,生猪市场价格剧烈波动,市场的发展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商所将加快生猪期货合约的研发步伐,让更多农户和企业了解生猪期货,改善生猪产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