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色星期五再现 上证综指失守5800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1: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黑色星期五再现上证综指失守5800关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受周围股市大跌和加息预期升温影响,沪深股市迎来5月30日以来的第14个“黑色星期五”。昨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全天低位震荡。上证综指失守5800点关口,收出高位三连阴;深证成指则几乎吞没本周前几日的反弹成果。

  昨日,受欧美股市深幅回落影响,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亦大跌1024点,收报于30468点,跌幅3.25%;国企股指数跌破2万点大关,出现大幅调整,力挫624点后收于19540点。

  上证综指昨日跳空百余点低开,深证成指低开近四百点。早盘在地产银行和券商板块的反弹带动下,两市曾一度缩窄跌幅。午后卖出压力增大,股指在主流板块纷纷回落的拖累下继续探低。最终上证综指跌破20日均线,收报于5777.81点,下跌136.48点,跌幅2.31%;深成指收报18564.34点,下跌580.28点,失守30日均线,跌幅达3.03%;沪深300指数收报5472.93点,下跌132.30点,跌幅达2.36%。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2:8,涨幅达10%的品种11只;两市成交额继续减少,为1579.8亿元。

  板块上,除券商板块外,其余板块均下跌。钢铁、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整体跌幅靠前,地产、银行板块亦陷入调整。相比前几日,主流板块的抛压有所加重。个股方面,整体活跃度并不高,全天除中国石化中信证券表现活跃外,并无明显热点出现,显示出市场结构性调整还在进行。

  综观本周行情,沪深大盘“先扬后抑”。个股由周初普涨逆转为周末普跌,权重股的杀跌加重了大盘调整的力度。昨日,沪市总市值前十名的权重股中仅中石化上涨,深市总市值前十的权重股齐跌。权重杀跌表明了投资者高位之上重现对“蓝筹泡沫”之忧。

  而从周线上来看,连续两日的调整,沪市本周前期的反弹成果并未被完全吞食,上证综指周K线上收出阳线,涨3.37%,而深成指则收阴,仅微涨0.31%。中小板指持续走弱,收出周线四连阴,周跌幅达1.91%。

  而尽管昨日股指大跌,但一周累计上涨的个股仍占多数。据统计,两市约84%的个股本周整体呈现上涨,其中超过八成周涨幅在0.05-9.99%之间。而且沪深两市多数品种的周累计涨幅分别超过沪综指、深成指。

  针对后市,多数机构预计,中石油上市在即,机构调整持股结构,市场资金仍会出现“挤出效应”。不过前期超跌反弹持续有限,调整还会延续至下周初期。机构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相关报道:

    沪综指跌136点失守5800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