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建筑节能:

  行业提高技术迎“执法期”

  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节约能源法》,建筑节能工作又将步入一个“执法期”。修改后的节约能源法明确要求,不符合建筑节能标准的建筑工程,建设主管部门不得批准开工建设;已经开工建设的,应当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已经建成的,不得销售或者使用。此外又如,使用空调采暖、制冷的公共建筑应当实行室内温度控制制度等。

  面对日趋严格的建筑节能要求,业内也在积极进行调整。近日,上海海利丰商赢环保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宣布将在北京、杭州和广州三城各建一座采用地源热泵供暖空调的商业建筑,以推广地源热泵空调这种“绿色技术”,缓解中国对煤炭和石油的依赖程度。海利丰商赢总经理杨鲁军介绍,地源热泵空调技术是一种以土壤或地下水作为低温热源的热泵空调技术,与传统的采暖和制冷设备相比,地源热泵能效要高出40%以上,排放却大幅减少。美国能源部和中国科技部早于1997年11月签署了中美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资源合作议定书,其中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地源热泵”。(朱宇琛)

  企业扩张:

  复地再度出击现代服务业

  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37.HK)加大商业物业持有的计划紧锣密鼓。据悉,复地集团日前将上海市金山区一现代服务业项目收入囊中,并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上海

化工产业区领先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复地集团此次收购了上海普惠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该公司名下拥有金山区杭州湾一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据悉,集聚区整体规划占地约53公顷,复地首期开发地块约5485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85500平方米,属于上海金山区商业“

十一五”发展规划中重点推广的集聚区之一。复地集团总裁范伟表示,上海化学工业区是“十五”期间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之一,建设目标是成为亚洲第一、全球前三的绿色生态化工区。复地希望通过成熟的开发理念为上海化工产业区打造一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促进国际大化工产业基地发展的战略升级。

  据了解,复地集团并不是第一次介入现代服务业,之前曾携手其他两家企业建设上海宝山国际钢铁物流服务业基地,总投资额高达20亿元。(唐文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