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A股泡沫会突然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0:2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说,因炒作而形成的中国股市泡沫将突然爆破。10月31日,在波士顿的一个保险高管研讨会上被问到中国股市目前是否处在他于1996年时所说的“非理性的亢奋”中时,格老说:“我认为是如此。”他接着指出,中国股市的泡沫是“在你预想不到的时候,它就爆破了。”这是格老在今年5月间指出“中国股市或将会急剧回落(dramaticcon鄄traction)”后,再次提出的警告。当时,格老话音刚落,“5·30”迅即爆发。沪深300指数今年内已经上扬170%,中国散户总共投入2.3万亿元的资金于股市之中。中国上市企业的市值也在股价不断攀升中快速膨胀。在全球最大市值企业排名中,中国有五家上市企业名列前10大。在格老之前,股神巴菲特也曾于10月24日表示,当股市一帆风顺时,人们很容易失去理智,他旗下的BerkshireHathaway公司在股价大涨时,是不会买进股票的。在研讨会上,格老也指出,因为美国经常账(有形贸易的进出口金额)赤字,美元币值将进一步下滑的说法是不成立的。他认为,美元贬值的原因之一是别人做得更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