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非法证券活动力求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6: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1日15时,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公室副主任魏学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网友"王者归"和"大花布"都提出这样的问题:政府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魏学春]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目前,一套反应灵敏、配合密切、应对有力的工作机制已经初步建立。

  在制度层面,有《证券法》、《公司法》以及刑事、民事、行政法律法规规范,有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99号文的明确规定,还有各地方政府颁布的落实国办发99号文的实施意见。

  在组织层面,中央成立了由

证监会牵头,公安部、工商总局、人民银行、
银监会
并邀请高法院、高检院等有关单位参加的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全面负责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组织协调、政策解释、性质认定等工作,地方的非法证券活动查处和善后处理工作按属地原则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负责。

  在工作机制层面,协调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协调小组定期工作会议制度、信息月报制度、工作简报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大案要案的督办制度等制度;善后处理方面,在现有法律架构内,证监会联合高法院、高检院、公安部等单位,正积极探索研究投资者民事诉讼保障机制。

  在舆论宣传教育层面,各地区、各部门广泛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传媒手段,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提高广大投资者对非法证券活动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目前,通过各方努力,初步遏制了非法证券活动的蔓延势头。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非法证券活动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因此要继续加大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在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机制,对非法证券活动力求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将各种形式的非法证券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