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A股市场缩量整理 资金重新回流基金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51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日讯 经过持续的大幅攀升后,周四A股市场出现获利回吐走势。因受到权重股的支撑,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收复6000点大关;不过,投资者兑现情绪升温,令市场再现二八分化格局,加上权重股本身亦后继无力,拖累股指逐渐走弱。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950.61点,跌0.07%,成交593.60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9283.59点,跌1.27%,成交289.27亿。两市共成交882.87亿,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166.16点,跌1.54%;沪深300半日收报5655.09点,跌0.59%;上证50半日收报4633.46点,涨0.12%;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221.45点,涨0.53%。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基金重仓股仍延续强势,远远跑赢其它风格板块。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10只上涨,其中中石化因

成品油提价而大涨6.12%,工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银行等亦有造好;不过,整体来看,大盘蓝筹板块仍跑赢大盘表现。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共有接近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7只,而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只有25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只有采掘、地产两个行业有所上涨,其余行业普遍下跌并跑输大盘,市场二八分化格局极为明显。

  经过一步到位式的快速补涨后,二三线类股缺乏进一步的做多动力,从而引发了投资者的获利兑现,今日资金重新向基金重仓股和大盘蓝筹股回流的迹象较为明显,难免造成大盘的振荡走势,但轻微的抛压反映投资者情绪依然乐观,市场向好趋势未变。(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