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 杨惠妍登上首富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10 中国证券网

  首富易主,26岁女富豪身价160亿美元

  人才辈出,财富总量增加1.5倍

  200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最新出炉

  11月1日,北京 —今天,《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发布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400位全榜单,中国新老富豪再次集体亮相。与之前公布的《福布斯》亚洲版“中国40富豪榜”相同,杨惠妍?——碧桂园创始人之一杨国强26岁的女儿,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

  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率以及股市的繁荣造就了中国前所未有 的财富爆炸。今年,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和为2,80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1,640亿美元;富豪榜上共有66人身价超过10亿美元,而去年仅有15人达到这一水平,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之一。

  在总结今年榜单的特点时,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先生感叹道:“几乎所有富豪的财富均通过国内或国外的

资本市场获得,这使得我们的统计更加透明。与几年前不同的是,这些财富都是公开的,这也给财富的所有者带来了新的责任。”

  大批新富豪的涌现也是今年的一大特点,400名的榜单中,新上榜人数占到37.5%;前40名中就有9人系首次入选,包括首富杨惠妍。而居民住宅和

房地产投资的持续升温,也使得今年榜单上的房
地产界
的富豪们大放异彩。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是富豪最集中的区域,共有77人上榜,其次是北京(49人)和浙江(47人)。

  调研方法

  对于具有上市财产的个人,《福布斯》大多依据近期股价计算其个人财富。未上市的私人持有财富则按照账面价值估算,或通过结合对类似上市公司的收入、利润或账面价值的主要比率进行估算。旗下公司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同时上市的,《福布斯》参考的是更加公开的香港市场。与《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不同,本榜单的范围扩大到了一些家族财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