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4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10月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3.9%,增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3.8%和分析人士预计的3.1%,是去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

  报告显示,个人消费开支和出口增多是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同时,企业用于设备和软件的投资和政府开支增加也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不过,住房投资下降幅度第三季度进一步扩大,进口也有较大 幅度反弹。

  报告显示,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第三季度增长3%,增幅远大于前一个季度的1.4%。其中,用于耐用品的开支增长4.4%,增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1.7%;用于非耐用品的开支增长2.7%,而前一个季度为下降0.5%;用于服务方面的开支增长2.9%,增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2.3%。

  同时,企业的设备和软件投资第三季度增长5.9%,增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4.7%。企业用于办公楼和厂房等方面的非住房结构性投资增加12.3%,增幅大大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6.2%。住房投资则在前一个季度下降11.8%之后又下降了20.1%。

  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第三季度增长了16.2%,增幅超过前一个季度的7.5%,是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商品和服务进口增长了5.2%,而前一个季度为下降2.7%。

  当季政府开支增长3.7%,增幅低于前一个季度的4.1%。联邦政府开支增长6.8%,增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6.0%。其中主要是国防开支增长了9.7%,增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8.5%。

  报告还显示,扣除波动性较大的

能源和食品之后,与美国国内消费开支相关的核心价格指数第三季度上升1.8%,升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1.4%,但仍低于美联储认为可以接受的通货膨胀范围的上限2%。

  依照惯例,美国

商务部今后还将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