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通胀风险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日前称,欧元区物价稳定面临的风险已经上升,不能排除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韦伯称,近几周欧元区物价稳定面临的风险增加。“在当前阶段,我们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即也许需要我们进一步采取行动。”韦伯表示,预计德国明年的通胀率不会低于2%,欧元区的通胀率也有可能超过其市场稳定上限2%。

  他认为,原油价格和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飙升是德国和欧元区物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今年余下的时间,德国商品和服务价格还将出现明显的上浮。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受

能源、食品价格变动影响,欧元区9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2.1%,自2006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欧洲央行设定的2%警戒线。(黄继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