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收官

  截至30日,1511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这意味着三季报业绩披露收官。

  兴业证券: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总体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截至10月30日,151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64%,净资产收益率11.26%,这一速度与中期相比毫不逊色。

  基于上市公司业绩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及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将极大的刺激全球资本市场,我们判断,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但是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分化,行情的结构性分化也将进一步深入,投资者应注意个股选择。近期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关注动态估值安全的蓝筹股,一方面,重点配置三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特别是资源型行业、民生消费行业等。其中,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等与民生消费相关的行业可在震荡中逢低增持。另一方面,关注有增量资产的机会,从股改承诺注入资产、兼并收购、央企整合中寻找具有外生式增长预期的投资机会。

  英大

证券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这些上市公司前九个月实现净利润达4961.15亿元,其中有1179家、88%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仅有151家公布前九个月亏损。统计显示,三季度上市公司投资收益贡献度继续提高。虽然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趋势仍在延续,但需要注意的是,从环比数据来看,相比前两个季度上市公司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速有逐渐放缓之势。而从PMI指标看,在经历了5、6、7三个月持续走低后,该指标开始重新上扬,而作为先行指标的生产和新订单指数上升趋势也同样明显,这说明在经历了一段时期休整之后,企业扩张动能重新燃起。另外,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增速差异在9月份并未出现持续回升,而是有所下降,所以我们对四季度企业盈利情况还是持乐观预期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