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000036):预减公告透露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22:54 东方网

华联控股(000036):预减公告透露利好

  华联控股(000036)昨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此则“利润同比下降”而非“亏损”的公告表明公司四季度应该有较好的利润产生。因为公司前三季度亏损5000万,如果全年业绩不亏损则保守估计公司四季度净利润应在5000万元以上。该股上周五在市场暴跌之际股价竟逆市冲击涨停,主力疯狂抢筹迹象明显。

  点评:作为在世界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PTA龙头企业,PTA价格变动对华联控股经营业绩有巨大影响。PTA价格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经过持续一年多的低迷,PTA价格有望步入新的上升周期。同时,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很大程度来源于

房地产业务。华联控股的房地产已经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经营,迈入崭新发展阶段,其中的“华联城市山林”已经成为业内高品位的象征。2007中报披露:华联置业公司开发位于深圳南山的“华联城市山林花园”,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分两期滚动开发。一期项目于2007年1月销售完毕,目前二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截至2007年6月30日,各栋主体标准层工程均已施工到20层以上,2007年8月份可以全面封顶.2006年“华联城市山林”一期项目的认购率超过90%,华联置业20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8.70亿元,净利润约2.15亿元,今明两年随着“华联城市山林”二期的销售,公司利润增长可期。

  由杭州华联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UDC时代”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开发,该项目位于钱江新城中心区,总建筑面积约26.8万平方米,是集商务

写字楼、国际公馆、白金酒店为一体国际商务建筑综合体。首期项目为“UDC世界中心”,目前已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阶段。此外华联控股在深圳还拥有约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升值潜力巨大。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华联控股新一轮爆发行情呼之欲出,值得密切关注。□和讯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