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港府今四度入市干预 料将刺激港股泡沫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28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31日讯 据资料显示,香港金管局今日四度入市稳定港元汇价,合计斥资62亿港元,接下8亿美元沽盘,令本周五银行体系结余预计增至89.92亿港元。

  摩根大通表示,未来金管局可能继续采取干预措施,因为美国今晚可能降息25个基点将给美元/港元带来更大下行压力。

  此前,香港金管局曾先后在10月23日、10月26日斥资干预港汇,目的是维持港元兑美元汇率在其允许的7.75-7.85港元范围内,因为香港实施港元对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由于国际投资者希望在内地QDII和港股直通车的资金出海前建仓,令各路资金持续涌入香港市场,加上

新股发行潮亦对资金的流入推波助澜,从而导致了近期港元对美元持续升值。

  分析师认为,香港金管局持续入市干预,料将推动流动性进一步泛滥,从而刺激港股市场泡沫继续膨胀。

  今日恒生指数下跌285.64点或0.90%,因受到

美联储今晚议息的影响,投资者普遍离场观望。(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