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深成指涨496点创收盘新高 三大利好激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13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31日讯 因中国石油新股申购所冻结的3.3万亿资金今日解冻,令A股市场资金面恢复充裕格局,推动周三A股市场再现普涨格局,深证成指表现势如破竹,最终大涨496.58点并再创收盘新高;不过,因受到权重股获利回吐的压制,上证综指表现较为温和,盘中虽一度收复6000点大关,但最终未能守住胜果。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954.77点,涨0.98%,成交1214.44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9531.15点,涨2.61%,成交595.31亿。两市共成交1809.75点,较昨日大幅放大近三成六。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246.98点,涨2.46%;沪深300收市报5688.54点,涨1.65%;上证50收市报4627.78点,涨0.77%;分析师指数收市报6254.64点,涨1.83%。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盘类股再度崛起,二线蓝筹更是远远跑赢大盘蓝筹。

  从盘面观察,前十大权重股仅有3家上涨,拖累上证综指表现乏力。不过,整体来看,市场呈现极为强劲的普涨格局,两市下跌的个股不到100只,而上涨个股则有1440只,即有接近九成半的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75只,无一个股跌幅超过5%,反映市场乐观情绪再度高涨。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地产指数大涨6.95%涨幅居前,但仅有金属、采掘两大行业跑输大盘,市场赚钱效应再度出现。

  实际上,个股普涨而权重股回落的行情,反映了市场信心正在得到有效修复。随着中石油申购资金的解冻,A股市场资金面已恢复充裕格局;而投资者做多信心高涨,刺激资金普遍抛售防御性的大盘蓝筹股、转为追赶进攻性更强的超跌股,从而推动了市场普涨格局。

  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正在释放出积极的向好信号。市场一直预期的加息措施迟迟未出台,反映央行对前期调控政策的效果还处于观察期,对市场影响积极;早前中石油冻结天量资金,亦难挡股指收出强劲的三连阳,更加激励踏空资金回流抢筹;另外,本周将有新基金——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开始发行,亦是明显的政策利好信号。(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