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保定天鹅股票代码: 000687公告编号: 2007—031

  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07年10月26日以电话或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07年10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长王东兴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公司独立董事彭雪峰先生、宋倩女士、郑植艺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详见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0月30日

  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一、专项活动组织安排、各阶段时间安排及进展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07 年3 月9 日下发的《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公司首先根据通知的附件《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的格式对照公司的各项工作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的各个环节进行自查之后,做出了《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于4月底上报河北证监局。5月根据证监局的公司专项治理和专项检查及所提意见和建议,公司在《自查报告》的基础上又制定了《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并作为一项议案在6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上通过表决,并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公告。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要求,推动专项活动在本公司顺利进行,方便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本公司治理情况和整改计划进行分析评议,于7月14日公司在网上公告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联系方式》,为广泛征求股东及投资者对公司治理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于8月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公告了《关于召开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说明会通知》,公司于8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说明会,没有投资者提出对公司治理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二、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情况

  自查问题一:公司尚未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为了更好的发挥董事会的职能,使其分工更加明确、高效,公司决定借这次自查的机会设立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包括提名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投资战略委员会。

  整改措施: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公司通过了大量的工作,设立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包括提名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投资战略委员会,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

  目前,公司正在拟定的各个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并较为详细地划分了董事会对专业委员会的授权范围。同时,公司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下设工作组依据《工作细则》的规展开日常工作。

  以上整改措施已提交2007年6月28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公告于《巨潮资讯网》。

  自查问题二: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国民经济运行机制的变化,国家有关劳动、生产、安全、环保、财务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制度和标准等有很多补充和修订,这样,我公司原先制订的相关制度,有的已与当前的实际不相符合,有些内容需补充和调整。

  整改措施:公司通过此次自查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已有的内部控制规章制度,包括劳动用工及工资分配制度、公司质量管理制度、公司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公司财务会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使之更好的为公司生产管理服务,使公司治理结构更加细化、完整,最大程度地保证投资者利益。

  以上完善和修订已有的内部控制规章制度相关部门已提交总经理办公会讨论并通过,下发到各相关生产、管理环节遵照执行。

  三、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0月24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