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两月创设南航权证39亿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券商两月创设南航权证39亿份

  证券时报记者 邬 敏

  本报讯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目前唯一可供券商创设的权证———南航认沽在9、10月份遭遇券商的天量创设,新增总量近40亿,其中中信证券占了20亿。据了解,诸多参与权证创设的券商收益颇丰。

  “权证创设对于券商来说,就是送钱的机会,以后不会再有了。”某券商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目前,A股市场上券商能创设的权证只剩下南航认沽,随着股改工作接近尾声,股改权证也将难再有。而备兑权证等新的金融品种即使推出,可能也需要一个较漫长的论证和审批过程。尽管市场一直有人质疑券商权证创设一事,但这并不影响券商创设权证的热情。

  今年9-10月份,南航认沽大受券商追捧,统计显示,这两个月,券商创设的南航认沽权证新增38.86亿份,参与创注的券商共有16家,仅有平安

证券有两笔注销共700万份,其余15家券商均为创设。

  在15家创设券商中,中信证券因50%多的占比而格外令人瞩目,9、10月份,它共创设南航认沽权证20亿份,加上此前的存量,它在南航认沽上的创设总量达29.7亿份。

  一位市场人士透露,相关券商通过权证创设获得的收益率可能有60%左右,中信证券在权证上的收益可能高达40多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