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月机构持股市值大增43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5:43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比8月份大幅增加4336.27亿元,至39345.45亿元。除去9月份因沪深300指数上涨5.36%带来的市值增长部分,机构当月净买入股票市值达2460多亿元,增仓力度较大。这是继8月猛增6289.25亿元后,机构持股市值再次大增,也是机构连续4个月增仓股市。

  从市场走势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在4、5月逢高减磅后,又借6月市场大幅震荡之际大幅增仓。在7至9月股市大幅上涨的行情中,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出现获利离场的迹象,反而采取持续增仓的策略。这一点也可以从三季度基金仓位稳步增长中得到印证。这意味着,资金推动型牛市的根基并未动摇。

  与8月份情况相似,QFII托管银行除一家外大多被挤出了A股托管总额的前50名,托管市值也只有190.17亿元,比8月底的188.01亿元略有增加,与7月末时的托管总市值516.11亿元相比,已大为减少。因此,即使考虑在50名以后QFII托管银行所托管的市值,仍可以推测QFII目前仓位较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