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三兵收复失地 差3点沪综指五千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行、中石化、神华、中行四只权重股领涨 千余只个股齐收红盘

  ⊙见习记者 杨晶

  昨日,沪深股指探低短暂整理后,延续反弹,收出”三连阳“。上证综指离5900点关口仅3点之遥,两市超过1100只个股翻红。不过成交仅呈现小幅放量,沪市成交仍徘徊千亿下方,与大盘轰轰“牛气”形成反差。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49.19点,以2.60%的涨幅收于5897.19点,深证成指劲升200.91点后,报收于19034.57点,上涨1.07%。沪深300上升87.71点,上涨1.59%,抵达5596.07点。 沪深成交共1327.1亿元。

  前期大涨的周边股市,昨日仍有“暖气”微存。除日本、韩国等股市出现小幅调整外,美国、中国香港股市仍保持上涨。而上周四大跌后的沪深股指,已收出“三连阳”,上证综指连过两关,累计上涨6%,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为4.7%,最终双双将10月25日的大跌收复。

  权重股为本周连续收阳作了较大贡献。工商银行连续两天表现强势,稳居指数贡献排名的榜首。昨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银行等4只个股,就为沪综指合计贡献90余点。西山煤电盐湖钾肥吉林敖东五粮液鞍钢股份五个品种,对深成指的贡献约为70点。其中,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盘中创下历史新高,这意味着资金对这类股票的抢筹仍在进行中。此外,在大盘前期连续震荡中“泥沙俱下”的品种,两天内大多超跌反弹。

  个股普涨的特点在昨日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昨日两市千余只红盘的个股占总数约87%,其中近40只个股封于涨停。沪市涨跌个股数目比甚至逼近7:1。然而,个股全面上涨,却未得到成交的相应配合。与周一同比,昨日沪市成交略放近一成,深市则基本没增。

  板块相互切换支撑大盘,亦是本周股指回升中的一大特点。昨日所有板块红盘收市。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保持领涨于早市,以工行、中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率先组织了早盘股指探底后的上攻。参股期货概念股、航空股等纷纷涨停“助燃”。午后在中国石化、中海油服、中国神华等相继冲高带动下,个股几乎集体上涨的煤炭石油板块,担任了午盘推升股指的领头角色。诸多板块尾盘最后一搏,一直挣扎于绿盘的钢铁板块等最终全部翻红。

  尽管多个板块走势呈现震荡上扬,但房地产板块却在一天内反复“探底-反弹”,呈现过山车式行情。银行类板块在早市冲高后,亦出现一波明显下滑。深证成指午后因此4次短暂翻绿。最终,地产龙头中仅保利地产小幅上涨,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全部下跌,与反弹失之交臂。

  申银万国认为,超跌反弹局面将很快出现分化,即便今日中石油资金解冻,市场仍可能面临高位获利回吐压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减持基本面支持度不够的二三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