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蓝筹支撑沪指收复5800关 憧憬天量资金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2:57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30日讯 受到部分大盘蓝筹公司公布低于预期的业绩的冲击,周二早市A股市场一度快速回吐,上证综指盘中考验5700关的支撑;不过,其后银行股受到相关H股造好的激励重拾凌厉升势,进而带动市场人气整体升温,上证综指随之一路冲高并收复5800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832.09点,涨1.46%,成交474.70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8903.93点,涨0.37%,成交213.46亿。两市共成交688.16亿,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113.80点,跌0.11%;沪深300半日收报5543.78点,涨0.64%;上证50半日收报4548.50点,涨0.47%;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100.19点,涨0.14%。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蓝筹股继续领涨,其中二线蓝筹更跑赢大盘蓝筹。

  从盘面观察,前十大权重股仅有2只下跌,工商银行涨5.51%,中石化涨1.85%,中国神华涨1.16%,中国银行涨4.06%,中国铝业涨3.18%,招商银行涨0.16%,交通银行涨2.36%,中国远洋涨5.36%。中国人寿、中国铝业均公布低于预期的业绩,宝钢股份三季度业绩更是大幅下滑近五成,引发投资者兑现情绪;不过,随着中资银行H股高调开盘,带动A股银行股跟随走强,分析师认为主要仍是对三季度业绩的追捧。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6只,跌停的非ST类股只有1只,反映市场情绪依然整体向好;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农林、运输、传播、批零、食品几个行业出现下跌外,其余行业均上涨,其中建筑、采掘、造纸、石化、商业、金融、金属等涨幅居前,蓝筹股继续受追捧。

  因中石油申购所冻结的三万多亿资金将于本周三解冻,市场预料其中将有部分回流二级市场,从而刺激了部分资金提前介入,或将推动后市继续向好。(全景网/陆泽洪)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