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今日登陆深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 鹏

  本报讯 今日,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国元证券”,股票代码为000728。国元证券成为国内证券市场第5家上市的证券公司。

  国元证券借壳上市工作自2006年12月份开始启动,2007年初,国元证券与“北京化二”的“定向回购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元证券的股权分置改革”的组合操作重组方案顺利通过了证监会的审查,并于3月8日获得证监会的同意,进入实质性操作。3月13日,“北京化二”董事会正式通过了上述组合操作重组方案,并提交“北京化二”全体流通股东表决通过,经过半个月与流通股东的沟通,所有议案都获得了“北京化二”流通股东三分之二以上的投票赞成,重组方案顺利通过。7月2日,国元证券与“北京化二”的重组操作方案通过证监会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顺利获得通过。9月29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北京化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回购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国元证券借壳“北京化二”上市工作得到证监会的正式核准。10月25日,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工作,并更名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0月30日,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国元

证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成功上市标志着国元证券的发展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公司上市后可利用证券市场进行再融资,进一步壮大资本实力和业务发展规模,公司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传统和创新业务规模将得到大幅度增长,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市场
竞争力
和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为国元证券真正做强做大,迈向一流券商行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