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称全球原油储量已开采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国《世界报》日前援引一份调查结果报道说,到2006年为止全球原油储量的一半已被开采,今后原油开采量将呈逐年下滑趋势。

  根据报道,能源观察机构(Energy Watch Group)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2006年全球原油开采已经达到顶峰,全球原油储量的一半已被开采。该报告预计,今后原油开采量将每年减少近3%,到2030年全球原油日产量将从今天的8100万桶下降到3900万桶。能源观察机构专家认为,全球可开采原油储量并不是目前公开宣称的1.2万亿桶,而是只有8540亿桶。他们指出,这一差距主要缘于中东5个产油大国原油储量数据有误,它们的原油储量只有3400亿桶,而并非它们自己宣布的6300亿至7100亿桶。这5个国家分别是沙特、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联酋。报告指出,中东产油大国的原油产量近期就将开始其下降趋势,而到2010年俄罗斯、墨西哥等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也将开始出现下滑。

  

能源观察机构这些结论与国际能源组织的预测恰恰相反。报道称,国际能源组织预计全球原油产量在今后20多年内仍将逐渐增加,到2030年全球原油日产量将达到1.2亿桶。能源观察机构专家认为,世界经济已经开始结构性转变,而国际能源机构的预计过于乐观,是在给政治家、工业家及普通百姓传递错误的信息。(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