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借你一双慧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现场直击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深圳报道

  6000点关口大震荡,投资者该如何避险?国泰基金深圳巡讲活动的主题非常“抓人”。

  10月27日下午,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热情的投资者就已经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牡丹厅挤满,3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一些投资者不但带着笔记本,甚至还准备了录音笔。正如投资者在我们的采访时所反映的,他们迫切希望借专业机构的一双慧眼,把当前纷纷扰扰的市场看个清楚明白。

  与基金经理交流时,听众问题雪片般飞来。“你预计股指期货何时推出?”“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冲击到底有多大?”“是不是推出股指期货大盘可能不跌反涨?”

  显然,股指期货是当前投资者一大心结,认为它是当前决定市场运行方向的核心要素之一。

  国泰基金研究总监、基金金盛基金经理周传根侃侃而谈,“股指期货推出后,股市的结构性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大市值

股票将享受一定溢价,而中小市值股票的边缘化将不可避免。”

  周传根此次演讲的主题是“基金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他详细阐述了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能更好地分享牛市、分散风险的好处。听众们有很多是今年获益匪浅的基金投资者,对他的演讲不时发出赞同之声。

  另一位演讲嘉宾美国晨星公司总裁助理韩槟先生,对如何选择好的基金,如何选择合适的购买基金时点进行了讲解,这正是铁杆基民们最想知道并急于解决的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投资者,一位听众的回答很有代表性,“我们是来上课学习的,这样能深入地了解基金的投资理念,学会以更宽广的视野来看待目前的股市,免得每天看着多变的行情而心烦意乱。”他们表示,演讲嘉宾深入浅出的演讲,让他们对牛市的发展很有信心,让他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

证券市场的风险以及化解风险的策略,对“长期持基”的投资理念更加坚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