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续演缩量反弹沪深同迎红色周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续演缩量反弹沪深同迎红色周一

  见习记者 杨晶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阳,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迎来了节后第二个“双红色”周一。沪综指重返5700点关口,企稳20日均线上方。不过,沪深两市成交缩量,为昨日留下了美中不足。

  事实上,上周末美国股市大涨,昨日周边股市亦集体上涨,这都为国内A股市场营造了“回暖”氛围,其中恒指飙升千余点后再创收盘新高、人民币加速升值和国际油价上扬,均成为“引燃”昨日行情的利好线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5748点,上涨158.37点,涨幅2.83%;深证成指报收18833.66点,上涨327.14点,涨1.77%;沪深300上涨113.55点,涨幅2.10%。不计ST股和未股改股,涨停个股38只。两市合计成交1230.7亿元,成交量继续萎缩,其中深市同比上周五缩量约两成。

  早盘“二八现象”仍是主旋律。孕育国际投资题材的工商银行强势补涨,一马当先冲击涨停,引领了权重股的上涨,银行股对上证综指的贡献一度超过百点。午后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板块纷纷启动,部分超跌股亦加入反弹大军,个股最终演化为七成涨三成跌,“二八现象”有所缓解。

  在股指震荡背后,诸多板块保持上涨,几大板块呈现“接力”领涨。早市尤其活跃的是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银行、地产板块。整个银行板块曾一度呈现集体红盘。午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纷纷回落。创下历史新高的中国人寿,总市值超过了中国银行。房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最终整体上涨仅0.87%。

  煤炭石油板块全天走强,整体上涨4.68%。中国神华首先发起上攻,西山煤电神火股份、露天煤业大幅上涨,兖州煤业尾盘拉升。前期与煤炭石油板块同样经历调整的有色板块,午后反弹上攻势头“更上一层”。江西铜业锡业股份封于涨停。受昨日盘中国际金价大幅上涨等影响,多只黄金股亦纷纷上涨。

  收盘前半小时股指上扬的最大“引擎”当归属钢铁板块。龙头代表宝钢股份尾盘劲升,该板块其余约八成个股亦同时出现明显拉升,其中不少品种具有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的题材效应。最终钢铁成为整体涨幅最大的板块,上涨5.46%。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指期货传来推出时机正日趋成熟的消息,参股期货的20余只品种,除7只停牌缺席昨日交易外,其余全部上涨,其中约六成涨幅超过7%。此外,供水供气、运输物流板块亦有较好表现,而券商、节能环保、旅游酒店等板块整体涨幅甚微。而上周持续疲态走势的医药板块,昨日表现仍旧低迷,最终整体微跌。

  申银万国认为,大盘权重股延续主升浪格局,大多个股早已进入中期调整,这意味着经过反弹以后大盘仍将延续中期调整格局,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