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远地产借壳SST幸福二度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任志强卷土重来。

  SST幸福今日公告称,公司接到通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今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这已是任志强第二次冲刺。在一个月前的9月28日,中国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进行了第一次审核。然而,SST幸福资产出售暨吸收合并华远地产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获通过。对于“被否”原因,当事各方至今没有明确说法,市场猜测,换股价格与公司现在股价相差悬殊是被否决的主要原因。

  被否之后,SST幸福连续3个交易日封死于跌停板,显示了市场对此的失望。但在随后的时间内,又有5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表现出市场或者消息灵通人士对此的信心。

  对于借壳SST幸福被否,华远地产同样不气馁。SST幸福10月9日公告称,公司就此次情况咨询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名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重组方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同意完善申请材料后重新申报,继续推进SST幸福重大资产重组与股改工作。

  事实上,客观因素也促使任志强加速借壳进程。因其资产评估有效期截至10月31日,留给当事各方的时间已经不多。10月23日,SST幸福公告了修改方案,华远地产对原方案做出了两点修改。

  首先,在原重组协议书中关于换股定价依据基础上,增加北京中恒信德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华远地产资产评估报告》评估结论258899万元的依据。此前旧的换股依据只有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批出具的《华远地产之估值报告书》以及

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的
股票
市场价格水平。

  此外,华远将过渡期损益做了重新安排,承诺将自

审计基准日(2006年10月31日)至吸收合并完成日所产生的盈利(含2006年11月和12月的盈利)共计3010.46万元的利润,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公司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知情人士认为,这两点上的修改很可能“暗合”了当时证监会提出的一些修改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通过再次审核。

  SST幸福今日的公告还表示,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停牌一天,公司将在收到审核意见后及时公告审核结果并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