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房价涨幅已居全国前十 有探底回升迹象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11 中国证券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7年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创今年新高。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

  全国:七城市涨幅超10%

  分地区看,新建商品住房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1.1%、北海19.4%、深圳16.5%、杭州15.6%、北京15.3%、宁波14.6%及长沙10%等;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杭州5.5%、重庆4.1%、大理4.0%、 石家庄3.9%、吉林3.5%、长沙3.4%、乌鲁木齐3.0%和上海2.5%等。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22.0%、襄樊13.9%、宜昌11.0%、北京10.5%和长春9.8%等;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襄樊7.4%、南宁4.4%、乌鲁木齐3.7%、长春3.6%和上海3.0%等。

  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0%,涨幅比上月高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高0.4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10.4%和10.9%,环比分别上涨0.9%、2.0%和1.8%。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6%,涨幅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低0.4个百分点。

  非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0%,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办公楼、商业娱乐用房和工业仓储用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0.3%、0.3%和0.0%。

  深圳:涨幅继续居首

  统计结果显示,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都呈上升态势,并且环比涨幅也有所提高。

  其中,9月份深圳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达到20.5%,继续居全国第一。新房同比涨幅达到16.5%,

二手房销售价格涨幅为22%。

  据悉,深圳

房价涨幅已经连续几次居全国70个城市榜首,并且深圳市房屋销售价格也居高不下,专家对此表示担忧。

  复旦大学

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深圳房价居高不下,涨幅如此之大,将对整个城市的发展产生影响。

  数据显示,其他9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涨幅超过10%的城市为,北海15.9%、乌鲁木齐15.1%、北京13.3%、宁波11.4%、重庆11.1%、长沙10%。

  上海:探底回升迹显

  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9%,环比上涨2.5%;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2.5%;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5%,环比上涨3.0%。9月上海同比上涨5.9%,与兰州、扬州一起排名第46位。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环比涨幅已经位居全国前十。

  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环比涨幅为2.5%位于全国第七;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九,而二手商品房价格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五。

  历史数据表明,自8月份以来,上海房价涨幅有探底回升的迹象。北孚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刘光东坦言,上海房价这几个月以来涨幅还是相当的明显。

  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施建刚教授分析,上海房价包括全国房价在内的涨幅的提高,归根到底还是由供求关系主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