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

审计

  1.4 公司董事长王水先生,董事总经理李云贵先生及财务部经理梁冰女士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元)

  7,162,727,514.17

  7,247,814,462.56

  -1.17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元)

  4,536,415,453.24

  4,933,555,375.43

  -8.05

  每股净资产(元)

  2.7351

  2.9745

  -8.05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1-9月)

  比上年同期增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736,368,566.40

  -6.93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0.44

  -6.92

  报告期

  (7-9月)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1-9月)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净利润(元)

  163,617,729.07

  471,623,672.79

  -18.63

  基本每股收益(元)

  0.0986

  0.2843

  -18.6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元)

  -

  0.2809

  -

  稀释每股收益(元)

  0.0986

  0.2843

  -18.65

  净资产收益率(%)

  3.67

  9.96

  减少16.21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

  3.80

  10.08

  减少12.84个百分点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1-9月)

  (元)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500,000.00

  除固定资产处置、政府补助外营业外收入

  835,688.46

  营业外支出—固定资产处置

  -5,616,305.10

  除固定资产处置外营业外支出

  -3,434.40

  非经常性损益的所得税影响数

  -1,413,736.84

  合计

  -5,697,787.88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户)

  股东总数为78,475户,其中国家股1 户,国有法人股1 户,A股股东78,413户,H股股东60户。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全称)

  期末持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数量

  种类

  HKSCC NOMINEES LIMITED(代理人)

  486,989,898

  境外上市外资股

  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

  82,930,500

  人民币普通股

  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

  82,930,500

  人民币普通股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

  13,0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9,999,912

  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农业银行-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9,644,457

  人民币普通股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

  7,0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工商银行-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6,099,966

  人民币普通股

  申银万国-农行-BNP PARIBAS

  5,193,980

  人民币普通股

  ARSENTON NOMINEES LIMITED(代理人)

  4,802,000

  境外上市外资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1)、本期末“其他应收款”比期初数增加人民币2,545万元,增幅为166%。主要为本公司新建高科技产业园公寓楼、办公研发楼及会所按合同预付施工单位工程及材料款。

  (2)、本期末“在建工程”比期初数增加人民币56,096万元,增幅为650%。主要为本年完成合宁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及宣广高速公路南环段沥青路面改建增加工程款。

  (3)、本期末“商誉”比期初减少人民币44,279万元,降幅为100%。为本公司自子公司的少数股东处购买股权产生的商誉在2007年1月1日的余额全额冲减本集团合并财务报表之资本公积。

  (4)、本期末“应交税费”比期初数减少人民币5,246万元,降幅为123%。为本公司于第3季度预缴本年度企业所得税所致。

  (5)、本期末“其他非流动负债”比期初数新增人民币4,950万元,增幅为100%。为本公司于2007年7月收到的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关于宁淮高速公路的建设资金补贴款人民币5,000万元,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确认为政府补助。

  (6)、本期末集团“资本公积” 比期初数减少人民币44,279万元,降幅为38%。为本公司自子公司的少数股东处购买股权产生的商誉在2007年1月1日的余额全额冲减本集团合并财务报表之资本公积。

  (7)、本期末“少数股东权益” 比期初数增加人民币4,025万元,增幅为60%。主要为2006年1至9月本集团之子公司—宣广公司的未分配利润无需分配给宣广公司的少数股东,而自2006年第四季度起,宣广公司的未分配利润按44.53%分配给少数股东。

  利润表项目:

  (1)、本期末“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数增加人民币551万元,增幅为4968%。为本公司于本期因合宁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工程需要报废一批固定资产的损失所致。

  (2)、本期末“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10,152万元,增幅为76%。本公司2006年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自2007年1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税率改按33%缴纳,同比引起本期所得税费用的增加。

  (3)、本期末“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数增加人民币4,037万元,增幅为34792%。主要为2006年1至9月本集团之子公司—宣广公司的未分配利润无需分配给宣广公司的少数股东,而自2006年第四季度起,宣广公司的未分配利润按44.53%分配给少数股东。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本公司于2006年8月启动合宁高速公路大蜀山至陇西立交段四车道扩建八车道工程,报告期内该项目完成投资人民币2.96亿元,截至2007年9月30日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计人民币6.32亿元。

  2、宣广高速公路南环线路面改建工程已于2007年6月正式启动,路段全长16.98公里,工程预算约为人民币1.39亿元,计划在本年内建设完成。截至2007年9月30日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计人民币39,516千元。

  3、根据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总公司")与本公司于1996年10月12日签署的《重组协议》,总公司已向本公司作出承诺,总公司不会参与任何对本公司不时的业务实际或可能构成直接或间接竞争的业务或活动。

  4、非流通股股东(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和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作出的特殊承诺及其履行承诺情况:

  ①非流通股股东按本方案实施前各自持有皖通高速非流通股股份的比例承担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发生的相关费用。

  ②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3年内,最低减持价格承诺为不低于每股8.28元(如公司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或股票分红方案、配股等,减持价格限制标准做相应除权调整);若有违反该承诺的卖出交易,卖出资金将划入上市公司帐户归全体股东所有。

  ③公司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皖通高速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连续三年,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皖通高速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6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④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未来将继续支持皖通高速收购总公司拥有的公路类优良资产,并一如既往地注重保护股东利益。

  ⑤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建议皖通高速董事会制定包括股权激励在内的长期激励计划,并由公司董事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施或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该等长期激励计划。

  公司股东认真履行了承诺,无违反相关承诺事项的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其他需要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5.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水 2007年10月26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