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前三季实现净利57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6: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建设银行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第三季度经营业绩报告,这是该行今年9月A股上市以后公布的第一份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571.01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25元,加权平均年化净资产收益率为22.10%。

  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571.01亿元,利息净收入1393.00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29.2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分别为228.46亿元、500.87亿元、102.66亿元,非利息收入占经营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

  建行新闻发言人向记者透露,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建设银行依托活跃的资本市场,积极开发代理类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在中间业务收入中,代理类业务收入总量占比持续提升,

银行卡、结算类和咨询类等产品收入紧随其后。

  据介绍,截至9月底,收入超过1亿元的中间业务产品有21个;代销基金、

理财产品、CTS、基金托管、电子银行和承诺业务等6个产品收入实现了翻番。

  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按照中国会计准则,截至9月30日,建设银行总资产64060.4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575.30亿元,增长17.57%;总负债60161.1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978.12亿元,增长17.54%;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为31731.0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772.19亿元,增长13.49%。

  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三季度建行继续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注重发展速度、质量和经营效益的统一,合理控制信贷增量与进度,使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

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幅度得到有效控制,增速在各贷款品种中最低;产能过剩行业和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的贷款投放持续减少。

  此外,建行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建设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10.60%,资本充足率为12.53%,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不良贷款余额为924.44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2.83%。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A+H股上市的成功,建行具备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的有利条件,拥有了多层次融资平台,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治理、内控机制将更趋完善,为今后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继续优化结构、实现综合化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