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赵林中,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坚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元)

  1,074,817,318.93

  906,721,045.72

  18.54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元)

  402,650,854.83

  397,793,014.15

  1.22

  每股净资产(元)

  2.86

  2.83

  1.06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1-9月)

  比上年同期增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51,763,156.09

  96.56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0.37

  96.56

  报告期

  (7-9月)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1-9月)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净利润(元)

  3,856,933.11

  13,279,743.88

  41.66

  基本每股收益(元)

  0.03

  0.09

  41.6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元)

  -

  0.09

  -

  稀释每股收益(元)

  0.03

  0.09

  41.66

  净资产收益率(%)

  0.96

  3.30

  增加0.95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

  0.97

  3.34

  增加1.41个百分点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

  (1-9月)(元)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

  -651,088.59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554,717.6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额

  -199,739.51

  所得税影响数

  121,597.92

  合计

  -174,512.58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户)

  22,270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全称)

  期末持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数量

  种类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7,033,788

  人民币普通股

  诸暨市电力实业总公司

  2,880,000

  人民币普通股

  浙江省诸暨市绢纺研究所

  1,840,000

  人民币普通股

  诸暨市地毯工贸公司

  1,641,000

  人民币普通股

  上海金合投资有限公司

  1,010,000

  人民币普通股

  费永炜

  999,998

  人民币普通股

  杭州青春工贸有限公司

  840,000

  人民币普通股

  诸暨鹰龙制衣有限公司

  8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上海市浦东新区

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788,300

  人民币普通股

  林浩

  432,200

  人民币普通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货币资金比年初增加106.68%主要原因是应收款回收及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内应收票据比年初增加404.83%主要原因是应收款回收以承兑汇票结算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分别比年初减少41.79%、59.8%主要原因是加大应收款回笼力度和上年度资产转让款的回收所致。

  4、报告期内预付账款比年初增加326.82%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储备增加预付货款所致。

  5、报告期内存货比年初增加95.48%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及库存商品增加所致。

  6、报告期内在建工程比年初增加50.12%主要原因是城西纺科基地项目基建投入所致。

  8、报告期内递延所得税资产比年初减少46.43%主要原因是资产减值准备转回所致.

  9、报告期内短期借款比年初增加50.59%主要原因是增加流动资金借款所致。

  10、报告期内应付票据比年初增加640.01%主要原因是增加用承兑汇票结算货款所致。

  11、报告期内预收账款比年初增加38.48%主要原因是预收客户货款增加所致。

  12、报告期内应交税费比年初减少53.38%主要原因是公司缴纳上年期末税款所致。

  13、报告期内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85.42%主要原因是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14、报告期内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61.39%主要原因是短期借款增加及利率上调,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15、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69.18%主要原因是应收款及其他应收款回收冲回多提坏账准备所致。

  16、报告期内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169.61%主要原因是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取得收益及收参股公司06年度分红款所致。

  17、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96.55%,主要原因是货款回笼增加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位于诸暨市浣纱中路25号的408.51平方米商业用房和258.69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截止2007年8月31日的帐面净值为446170.45元),因诸暨市旧城改造需要实施拆迁。按照房屋拆迁相关政策规定和补偿标准,对公司进行货币补偿。公司与旧城改造实施方诸暨市越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诸暨市永兴房屋拆迁服务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30日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补偿金额为10066225元,补偿金尚未支付到位。该事项将对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带来较大影响。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其他需要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5.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持有对象名称

  初始投资金额

  (元)

  持股数量(股)

  占该公司股权比例(%)

  期末账面价值

  (元)

  绍兴商业银行

  45,000,000.00

  30,000,000.00

  2.9

  45,000,000.00

  小计

  45,000,000.00

  30,000,000.00

  -

  45,000,000.00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林中

  2007年10月29日

  股票代码:600070股票简称:浙江富润 编号:临2007—011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四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四届十四次董事会于2007年10月26日在公司议事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2人,实到董事12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公司《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特此公告

  附: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二○○七年十月二十九日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2007]第 28 号《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7 年 4 月 25 日启动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公司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的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5月10日—6月10日,对照《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以及证监会要求的自查事项,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查找本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公司各项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和完善。开通了热线电话及网络平台,接受公众对公司治理状况的评价。6月23日,公司四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加强上市公司专项治理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并于6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进行公开披露。在6月11日—6月30日的公众评议阶段,公司未受到股东、投资者等社会公众的负面评议。8月15日,浙江证监局对我公司治理情况进行现场专项检查。8 月 24日,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情况综合评价和整改意见的通知》(浙证监上市字[2007]116号)。根据浙江证监局提出的整改意见以及公司自查整改计划,提出整改措施如下:

  一、对公司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公司按上市公司规范要求建立健全了较为完整、合理的内控制度,这些制度得到了有效的遵守和实行,公司治理总体来说比较规范,但在日常工作中,在以下几方面需要做出改进:

  问题一:股东大会的参与面有待进一步扩大。

  整改措施:按照《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公司将尽量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东大会,以鼓励更多的中小投资者参与。

  问题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专业优势有待进一步发挥。

  整改措施: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加强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的建设,为专门委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客观条件。

  问题三:对信息披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整改措施: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股东的培训工作,积极参加证监部门组织的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提高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股东的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司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的主动性意识,加强主动披露信息的完整、持续;

  问题四:与投资者的沟通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公司将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互动平台作用,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认同度。

  二、对浙江证监局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浙江证监局根据现场检查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公司在以下方面需进一步改进:

  1、“三会”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问题一:公司历次股东大会,基本采用现场投票方式召开。

  整改措施:公司自上市以来,能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召集并召开股东大会,有方便社会公众投资者参与决策的制度安排,能认真听取参会股东的意见和建议,平等对待所有股东,确保中小股东的话语权。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规定,股东大会提案审议符合法定程序,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完整、保存安全,会议决议披露充分及时。但由于受条件限制,公司历次股东大会,除股权分置改革外基本采用现场投票方式召开。公司将积极创造条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股东大会召开形式,以有利于让尽可能多的股东参加表决。

  问题二、公司应努力创造条件便于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更好发挥独立董事监督咨询作用。

  整改措施:公司董事会下设提名委员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工明确,各位董事各有专长,在公司重大决策以及投资方面都能较好的发挥其专业作用。今后,公司将为专门委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更好的客观条件,进一步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

  2、内控制度方面

  问题三:公司应加强对内控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及时发现内控制度是否存在缺陷和实施中是否存在问题,确保内控制度的有效实施。

  整改措施: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各项制度建立之后得到了有效的贯彻执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起到了有效的监督、控制和指导的作用。今后公司将加强对内控制度落实情况的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公司董事会将根据内部控制检查监督情况,及时作出评价,形成自我评估报告,提交年度董事会、股东会审议。

  问题四:公司关联交易制度中,缺少对重大关联交易在提交董事会讨论前独立董事认可环节。

  整改措施:公司制订有《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对关联方、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事项作了规定,但缺少对重大关联交易在提交董事会讨论前独立董事认可环节。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关联交易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在重大关联交易提董事会审议前,增加独立董事书面认可环节。

  3、独立性方面

  问题五:公司现有2名高级管理人员在控股股东单位担任除董事以外职务的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人员独立性要求。

  整改措施:对在控股股东单位担任除董事以外职务的2名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将结合董事会换届作出调整。

  4、其他方面

  问题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积极参加中国证监会组织的持续教育培训。

  整改措施: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股东的培训工作,积极参加证监部门组织的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熟悉证券市场知识,提高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

  针对浙江证监局出具的整改意见,公司将以本次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为契机,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公司内部的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运作,强化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的履职意识,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推进公司治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在本次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中,通过全面、彻底的自查和整改,公司内控制度更加规范、严谨、科学、完整,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规范运作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公司运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公司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欢迎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继续对公司治理情况进行监督和提出宝贵意见。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2007 年10月27 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