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发展再购四艘超大矿砂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海发展再购四艘超大矿砂船

  中海发展(600026)公告,全资子公司签约建造四艘23万载重吨VLOC(超大型矿砂船),总价约3.6064亿美元。经内部测算,本次造船不会对资产负债率及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称,此次造船资金20%自筹,80%银行贷款。船款将分别按各船的造船进度分五期支付,每期支付各船船款的20%。预计交付时间为2011年。本次造船将有利于公司扩大散货船队运力规模,加快船队结构调整并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有助于公司与大货主之间运输协议的顺利实施。

  根据中海发展“

十一五”发展规划,该公司将在继续主导沿海煤炭运输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大货主的战略合作,通过签订长期运输合同来发展大型干散货船队,重点发展23万吨、3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积极参与中国进口矿石一程运输。

  中海发展此前分别与中国

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总公司签署散装
铁矿石
包运合同,涵盖5艘23万载重吨超大型矿砂船与2艘30万载重吨超大型矿砂船。

  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和国内其他大型钢铁企业的沟通和交流。

  资料显示,中海发展(不包括联营公司)目前拥有散货船115艘、402万载重吨。2006年10月28日及2007年2月2日,中海发展与广州中船龙穴签约建造4艘30.8万载重吨VLCC(超大型油轮)及4艘23万吨VLOC。(周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