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佬归来 黑金家族未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2:26 华夏时报

  大佬归来,“黑金”家族未成气候

  本报记者 宁国强

  中国石油回归,石油板块蠢蠢欲动,中国石化(600028)、中油化建(600546)等趁机拉抬,但其他个股表现一般,总体未成气候。

  中油化建讲故事

  中油化建作为中石油旗下的孙公司,业绩平平,它本质就是一个中石油对外营业的“御用”工程队。但是中石油的回归,却给它带来在市场表现的机会。从10月15日到10月23日,7个交易日,该股从开盘14.99元震荡上涨到19元附近。其中包括两个涨停和一个8.94%的涨幅。而同期大盘走出了十分明显的调整形态。

  由于中石油有大力度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历史,市场间便出现传闻。“中石油上市之日,就是整合中油化建之时”成为了网络上的人气头条。

  对于媒体的采访,中石油和中油化建均拒绝表态,不肯定,也不否定。但是股价却迅速作出了反应。

  在10月22日强劲涨停后,两公司随后的沉默被市场理解为否认,23日该股震荡走低。盘中每一次的抬头都被空方的抛盘坚决打压下去。

  故事还在继续。

  10月24日,中油化建刊登公告,声称因重大事项需要澄清事实而停牌一天。

  10月25日,该股继续停盘。

  10月26日,在该股停牌整整两天后,该股的公告内容终于登出。而且一出,就是三个。第一个公告声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石油),三个月内不会筹划相关资产注入事项”。

  此消息一出,该股股价复盘后当即封在跌停板上。十三四万手的抛盘,将股价封得死死的。

  第二个公告是该股三季报,每股收益7分钱;第三个是该公司以550万增资一家全资子公司。

  众兄弟表现各异

  10月24日,也就是中油化建开始停盘之日,中石化出现大涨,并和中海油服(601808)成为当日唯一有比较大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当日流入这两只

股票的资金大概有4亿元左右。

  此外,与中石化关系密切的S武石油(000668)和泰山石油(000554)跌势不减。

  中海油旗下的中海油服,自10月15日股价达到顶点后,便一路在下跌的趋势中运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