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今年以来,公司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公司董事会作了周密安排和布署。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5月份开始,在认真学习公司治理有关文件和证监会通知的基础上,针对公司治理的各个方面,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及时向河北证监局汇报,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31日,经河北证监局审核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邯郸钢铁公司治理自查事项及整改计划》并对外披露。8月1日,公司开通了上市公司治理活动公众评议平台,认真听取广大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许多投资者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公司治理建言献策。8月15日,公司召开治理专项说明会,董事长在会议上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公司治理状况和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上交所针对公司治理现状提出建议:公司应当以本次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为契机,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公司内部的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建设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规范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运作、加强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的履职意识,积极推动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

  公司董事会、经理层对本次治理活动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认真加以整改和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整改责任人:刘如军整改时间:2007年8月30日

  今年公司已经组织了三名董事参加了证监局组织的专业培训。同时,按时编辑《证券信息》,供董事、监事、高管学习。在每次董事会会议上,由董事会秘书根据证券市场的最新政策和法规组织专题学习。

  (二)各项内控制度需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

  整改责任人:王俊杰整改时间:2007年8月30日

  公司将正在执行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相互对照,对存在不一致的及时修改,将公司实际运作与规章制度相对照,对与相关规定不一致的情况及时改正。

  截至2008年8月30日,公司对《公司章程》、《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财务会计制度》等制度已修改完毕。

  (三)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整改责任人:李卜海整改时间:2007年8月30日

  1、提高认识,将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作为公司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公司董事长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对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做出重要指示,并多次亲自参与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2、不断丰富投资者关系管理方式、方法,在开通公司网站和投资者专线电话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公司的好经验,公司采取了多种方式,如网上交流会、专项说明会、投资者互动交流现场会等多种形式,构建与投资者交流的多种平台,使广大投资者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长期发展战略,真正了解公司的内在投资价值,坚定投资者信心,树立公司在证券市场的良好形象。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三季度,接待或邀请来访的机构投资者达五十人以上。

  3、加强业务培训,使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员工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更好地为广大投资者服务。

  (本报告已经公司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0月26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