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南钢铁拟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济南钢铁拟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

  拟公开增发3.8亿股,收购济钢集团67.36亿净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本报讯 昨日曾一度涨停的济南钢铁(600022)今日公布其增发及收购集团公司资产预案和三季度报告。三季报显示,济南钢铁前9个月共实现净利润9.82亿,每股收益为0.73元。此次,济南钢铁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8亿股,增发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大股东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相关目标资产,形成完整的板材生产体系。

  据公告,此次增发拟用于收购济的济南钢铁集团目标资产主要包括:热连轧厂、冷轧厂、燃气发电完善工程、动力厂、运输部、自动化部及其他相关资产。经评估,上述资产净值为67.36亿元。

  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刊登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交易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具体发行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发行向老股东优先配售,配售比例为10:2,济南钢铁控股股东济钢集团承诺认购优先配售的股份。

  热连轧厂、冷轧板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完善工程、动力厂、运输部、自动化部等目标资产业务相关人员在收购后转入到济南钢铁。同时,本次收购济钢集团目标资产不涉及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仍留在济钢集团,济南钢铁将采取租赁的方式,对目标资产所涉及的土地使用权进行租赁。

  资料显示,热连轧厂成立于2005年3月10日,于2006年1月建成投产,主要产品为热轧板卷,品种为普碳钢、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钢和管线钢等,年设计产量为250万吨。

  冷轧板厂成立于2005年9月19日,到2006年底,冷轧板厂全线设备正常投产。该冷轧板生产线建设工程是济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板材精品基地”目标的核心工程。主要产品冷轧商品卷,钢种有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高强度钢等,产品主要面向建材行业,兼顾轻工等行业。设计年产商品卷110.0万吨,其中冷轧薄板84.0万吨,热带酸洗商品卷26万吨。

  济钢集团燃气发电完善工程是以济钢集团在

能源利用结构调整中节余的焦炉煤气和回收放散的高炉煤气为燃料,采用高效率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实施发电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建设项目,共计407.4MW,2005年3月份开工建设,2006年8月一单元燃机投产发电。

  本次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本次收购济钢集团目标资产净额,实际募集资金量取决于最终的发行数量。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以支付本次收购的所有转让价款,则不足部分由济南钢铁通过银行贷款补足。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净额如果超出支付本次收购济钢集团目标资产的所有转让价款,则超出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济南钢铁表示,此次收购控股股东的资产将使公司从以中板、中厚板、小型材的生产体系拓展为中板、中厚板、热轧板、冷轧板为一体的完整的板材生产体系,其整体钢材生产规模得以迅速扩大,同时使公司在板材市场占据更加有利地位。随着本次收购热连轧、冷轧生产线的潜力不断发挥,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公司更具增长潜力。

  同时,收购上述资产还有利于增加公司产品品种,发挥协同效应,建设国际先进、品牌知名、以精品板材为特色的综合钢铁基地,并有利于大幅减少关联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