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入多事之秋关注10月31日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入多事之秋关注10月31日分水岭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延续上一周的跌势,本周沪深两市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周K线显示,上证综指形成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中阴线,并收出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深证成指走势与之相仿。与此同时,市场量能水平继续萎缩,沪市全周成交5211.33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减少逾2000亿元。周五两市合计成交1367亿元,再创10月以来的新低。

  市场步入多事之秋

  回顾本周盘面,可谓多事之秋。上周五为美国股市“黑色星期一”20周年纪念日,美股大幅下挫,并拖累全球股市,我国股市也未能幸免。受此影响,本周一上证综指一举跌破5700点关口,结束连续12周的“红色星期一”,并出现今年以来罕见的“四连阴”,深证成指则已回补9月28日的跳空缺口。

  周二、周三沪深两市连续出现反弹行情,但“二八”格局导致个股持续分化及赚钱效应的缺失使反弹力度相对有限。周四,受“超级航母”中国石油即将回归A股发行、特别存款的办理、存款

准备金率上调及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的影响,上证综指放量下跌4.8%,创出今年7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连续跌破5700、56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则在盘中探至18000点下方。与此同时,两市下跌个股超过千家,市场整体情绪低迷。

  周五,沪深两市分别在5400点与18000点附近受到支撑。盘面显示,在煤炭、钢铁、金融及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推动下,两市引发一波较有力的反弹行情,股指双双收出小阳线。

  关注10月31日“分水岭”

  从盘面观察,上证综指在10月16日创出6124点的历史新高后即展开持续的整理行情。统计显示,期间有逾百只个股已跌破“5.30”以来的低点,指数繁荣掩盖下的个股分化格局并未得到改观。

  从技术层面分析,本周初大盘曾一度反弹,但周三反弹至5906高点之后再度下行,分别击破5、10、20、30日均线。中国银河

证券高级研究员陈健分析,大盘步入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浙江利捷分析师孙皓则持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本周市场出现调整与资金面紧张,尤其是中国石油申购造成二级市场“失血”不无关系。一般来说,大盘蓝筹股的申购引发市场波动,但也带来一定的市场机会。从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的情况看,申购资金解冻后均能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很明显,解冻资金虽然不可能大量入市,但能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对投资者心理产生积极影响,并由此转化为做多动能,推动市场走强。因此,10月31日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解冻日很有可能成为这轮调整的一个分水岭,即使不能就此结束中期调整,也有望迎来一波有力的反弹行情。

  

人民币升值概念再起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人民币兑美元逼近7.48关口,为今年年初以来第64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并呈加速升值之势。从昨日盘面可见,以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以及深发展A、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股表现抢眼。这两大人民币升值概念股联袂走强,成为大盘反弹的两大支柱。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在提升A股市场价值中枢的同时,也为一些行业,诸如金融、地产、航空、造纸带来实实在在的业绩提升或价值增值。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能够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过程中实现价值成长。

  汇阳投资的报告也表示,在目前大盘调整过程中,投资者应考虑调整原有的持仓品种,增加银行、地产等价值型品种的比重。短期来看,目前市场下跌最具杀伤力的依然是业绩较差、静态与动态估值偏高的题材股。对于这类品种,投资者应该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