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绒业董事长透露未来多项“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1: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原

  S*ST雪绒股改方案10月24日毫无悬念地以95%的高票通过,意味着宁夏11家上市公司已全部完成股改。但真正引发流通股东兴趣的是,第一次在媒体及众流通股东面前亮相的重组方中银绒业董事长马生国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上市公司将有诸多“大动作”,甚至可能包括收购国际一流羊绒品牌等。

  中银绒业产能与销量已是国内的一线力量,无毛绒产量已接近全球40%的份额,精品羊绒条占据了

意大利市场的70%,连续3年国内无毛绒(含羊绒条)出口第一。如果说上述实力足以帮助中银绒业入主S*ST雪绒的话,那么马生国在短短的几分钟发言里流露出的突破计划,则更容易令人产生遐想。

  第一,马生国表示会在未来12月内将羊绒纱项目置入上市公司。根据计划,羊绒纱生产线将在2008年1月试生产,预计可产生2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将成为中银绒业又一重要利润来源。

  第二,上市公司会在上海和宁夏两端发力,3年内完成“小生产大贸易”布局。马生国一方面要在上海建立“羊绒制品销售中心”,面向全球承接羊绒衫等羊绒制品订单任务,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该中心将于2007年年底完成筹建,将直属于重组后上市公司本部。该中心成立后将确保重组后上市公司2008年承接150万件羊绒制品订单,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2009年承接170万件羊绒制品订单,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同时,通过强化宁夏羊绒原料采购来实现对上游产品的定价权。中银绒业认为:“这种两头突破的想法,是我们在总结国内同行的经验教训上意识到的。”

  第三,公司会适时收购一家国际一流的羊绒服装品牌。马生国表示,重组后上市公司将定位于国际高品质原料市场以及高端羊绒制成品市场。

  相关人士透露,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初始阶段,一般都会将目标确定为相对熟悉的常年合作伙伴身上。相关材料证明,目前中银绒业一直是意大利著名的一线服装品牌“杰尼亚”及“劳罗·皮亚那”的直接供应商,“哥伦布”、“卡里亚奇”、“宝萄·波勒”、“比雅娇立”及“特瑞威劳”等世界顶级服装品牌也均是中银绒业的终端用户,已有120多年服装制作历史的英国道森公司也是公司合作多年的贸易伙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