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部门提醒:非法证券活动呈五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厦门证券监管部门了解到,近来,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苗头”渐起,不少股民上当,为此厦门市金融办、证监局、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日前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集中查处了四家涉嫌非法从事证券活动的机构。

  在执法行动中,监管部门发现非法证券活动呈现五大特点,监管部门提醒投资者:股民应提高警惕注意识别。

  一是形式不断翻新;二是不法机构以掌握内幕信息、有专业的研发团队研究市场、将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利用股民想一夜暴富的心理,诱骗他们加盟,而且不用预交费用,只待盈利之后给予这些机构分成,具有很强的诱惑力;三是不法机构以销售股票分析软件做幌子,同时提供股票分析软件的售后服务,收取高额软件费用;四是境内外勾结从事港股投资咨询;五是严重超范围经营。

  (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