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分析师指数跑赢基金之秘诀:拥有更宽的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7:15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26日讯 主动型投资基金持仓与最佳分析师指数覆盖个股的差异,是否拖累了主动型基金的业绩表现?由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是严格根据基金经理的评分选出的,基金经理的认可度很高。而且券商的行业分析师作为卖方研究,具有向买方提供投资建议的强烈动机。事实上,基金经理也可以通过行业分析师的推荐拓宽和加深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分析,并为投资决策提供依据。因此,最佳分析师推荐的品种应该是基金投资经理的首选关注对象。但是,我们在比较最佳分析师指数成分股和基金十大重仓股的数据时,却发现基金的投资远没有最佳分析师的推荐那么宽的视野。

  比较每个季度末报告的基金十大重仓股和同期最佳分析师指数的样本股,我们发现基金对于少数个股的集中持股度很高,最佳分析师指数的样本股中,大约15%被近百家基金集中持有,其余的个股只有少数基金介入,甚至没有基金重仓持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