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元以下个股增至32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沪深股市再次出现“黑色星期四”,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报以长阴,跌停的个股多达三分之一。经过一轮深幅的股价结构性调整以后,目前沪深两市的低价股再度扩容,8元以下的低价股增加至320只,而两市A股的加权平均股价仍为18.5元。

  低价股伤情最重

  统计显示,在“5·30”前夕,上证综指最高达到了4335.96点,当日沪深两市8元以下的A股只剩33只。但到了昨天收盘,两市8元以下的低价股已增至320只,占比约22%。此外,统计还显示,5月30日至昨天,上证综指的累计涨幅为28%,但两市共有1012只A股不涨反跌,跌幅超过30%的品种有436只,新都酒店昌河股份、ST罗顿、华夏建通、拓邦电子咸阳偏转等25只A股累计跌幅超过50%。

  上述数据表明一批中低价股在此轮行情中成为被“边缘化”的对象,跌幅较为惨烈。波导股份龙建股份成为两市最低价的非ST股,股价昨天分别报收于4.55元和4.61元。而目前的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股价为251.52元,两者落差高达50多倍。

  高价股抬高市场中枢

  伴随着低价股的沉沦,近几个月高价股群体也迅速扩容,并抬高了市场的价值中枢。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两市30元以上的高价股仍多达201只,其中50元以上的品种有73只,“百元股”达11只。另外,5月30日至昨天,中国远洋山东黄金、美锦能源、上电股份、包头铝业特变电工云南铜业西水股份天鸿宝业中金黄金东华科技西山煤电广船国际、中船股份等37只品种涨幅在100%以上。

  由于高价股品种的增加,市场的价值中枢仍维持在高位。据统计,至昨天,两市A股的加权平均股价仍高达18.50元,较“5·30”前提高了约2成;其中沪市A股加权平均股价为18.13元,深市A股加权平均股价为19.38元。

  估值水平略有降低

  经过最近的持续调整,沪深两市的估值水平略有降低。据沪深

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按照2006年的业绩计算,昨天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65.02倍,深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68倍。另外,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2007年的中报数据,两市A股总体平均市净率仍高达7倍。

  分析人士认为,当下A股的高估值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我们应当借鉴美国发展新经济的经验,谨慎对待股市泡沫,尽快把优秀企业、上市资源整合到

资本市场上去,吸收更多的流动性,把泡沫做实,把资本市场做强、做大;而不能像20世纪80年代末本币升值时的日本那样,盲目刺破泡沫。

  (许少业)

  (编辑:敏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