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融涉足信托业布局金融控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23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5日电】

  就在业内人士对华融公司的讨论仍集中于其刚刚成立的证券公司之时,华融又一记漂亮“转身”已经完成。华融与新疆国资委于近日正式签署协议,由华融对新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重组。

  根据协议,新疆国资委将所持有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94.14%股权转让给华融。华融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重组既标志着华融开始向信托业迈进,也标志着华融在转型方面又进一步。

  华融与其他三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上世纪末,成立目的是为了处置“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华融公司于2006年底全面完成政策性不良债权资产处置任务,开始面临商业化转型的新课题。

  在转型的过程中,华融与德意志银行等合资设立了国内首家中外合资

资产管理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相继组建了华融金融租赁公司、华融
证券
公司,为金融控股公司布局。

  华融总裁丁仲篪表示,华融将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将公司发展成为以证券、信托、租赁等业务为依托的金融控股公司,本次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华融实施金融控股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融构建商业化业务平台的重要举措。(何雨欣)(26C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