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兴通讯净利润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3: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蒋家华 深圳报道

  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公布三季报称,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34.48亿元,同比增长46.95%;实现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45.92%;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

  公告称,前三季度国内电信市场呈现稳定增长态势,TD-SCDMA网络建设、运营商核心网络改造与升级以及信息化建设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三大因素,移 动通信网络设备投资比例进一步加大。国际电信市场继续平稳增长,技术及市场需求对电信市场的驱动作用不断加强,新技术的更新以及亚洲及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成为电信业新的增长点和竞争焦点。

  在产品方面,由于公司TD-SCDMA、CDMA、GSM等产品收入大幅增长,无线通信系统产品收入同比增长84%,而由于移 动通信网络对固网的替换趋势更为明显,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收入同比下降47%;光通信及数据通信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4%,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公司国际光通信系统收入的增长;手机产品收入同比增长67%,主要是公司国际GSM手机收入大幅增长所致。

  对于第四季度的发展,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全球主流运营商的深入合作,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效率,不断提升GSM、CDMA等优势产品的市场份额,加大对TD-SCDMA、WCDMA、CDMA2000等产品的投入。

  同时,公司今日还公告称,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3亿元与关联方及董事长侯为贵共同投资设立中兴

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兴能源,新设公司注册资本为13亿元,从事能源领域的研发、投资、生产、销售等有关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