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周五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25 证券日报

  □ 钱向劲

  中国石油于2007年10月26日(周五)公开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12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2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16.70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2.44倍,申购简称为“石油申购”;申购代码为“780857”。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国石油的原油和天然气已探明储量在我国三大石油公司中所占比重分别达到70.8%和85.5%,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生产商和销售商,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在全球能源领域权威机构普氏能源公布的“2006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中,公司位居第6位,连续5年位居亚洲第一名,并当选《亚洲金融》公布的“2006年亚洲最盈利公司”。

  领先的油气勘探与开发技术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石油的行业优势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同时,优化高效的上下游一体化业务链有利于抵御行业波动风险,提高经营效率。招股书披露,中国石油本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原油产能建设、原油炼化技改等方面,进一步突出公司的上游业务,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巩固和增强行业竞争优势。本次网上发行,参加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的委托申购数量不得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联席保荐人中信证券、瑞银证券、中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