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极实业售宏源纺机股权二次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太极实业售宏源纺机股权二次过堂

  原方案遭股东大会否决

  ⊙本报记者 初一

  由于受让方发生变化,太极实业转让江苏宏源纺机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的议案昨日遭到股东大会否决。该公司为此重走法定程序,定于11月12日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调整后的这项资产出售议案。

  经过调整后,太极实业拟将所持宏源纺机45%股权转让给无锡产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所持宏源纺机10%股权转让给无锡市金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此次股权受让方无锡产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太极实业持股13.73%的第一大股东,而金德投资是无锡产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太极实业原方案则是将宏源纺机55%股权一起转让给无锡城镇集体工业联社。无锡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同样是太极实业的关联方,其法定代表人与无锡产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

  原方案的转让交易价格暂定为13805万元,受让方无锡城镇集体工业联社承接太极实业对宏源纺机的3035万元债务,余额以现金方式支付。调整后的方案转让总价不变,其中无锡产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受让价格为11295万元,同样承接太极实业对宏源纺机的3035万元债务,余额以现金方式支付;金德投资受让价格为251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两个方案均强调,受让价格以最终确认的评估值为准。

  太极实业现持有宏源纺机69.82%股权,在出让55%股权后,仍将持有14.82%股权。数据显示,宏源纺机今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411.56万元,净利润1270.24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太极实业将不再是宏源纺机的控股股东,因此不再对其合并报表。

  太极实业表示,出售所持宏源纺机部分股权,是为了集中资源发展主业帘帆布产业。此外,太极实业现共为宏源纺机提供了7000万元银行借款的担保。太极实业认为,宏源纺机目前生产经营良好,不存在因不能按期还债而需要公司承担连带清偿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