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A股发行中的其他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28 中石油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一) 原油和天然气储量资料仅为估计数据可能产生的风险

  根据行业特点及国际惯例,本招股说明书所披露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数据均为估计数字。本公司已聘请了具有国际认证资格的D&M公司对本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进行定期评估。本公司已根据D&M公司的专业要求提供完整和详细的数据和资料,以保证本公司的储量评估更为可靠。但储量估计的可靠性取决于多种因素、假设和变量,如技术和经济数据的质量与数量、本公司产品所适用的现行油气价格等,其中许多是无法控制的,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调整。

  评估日期后进行的钻探、测试和开采结果也可能导致对本公司的储量数据进行一定幅度的修正。由于这些修正,本公司与储量相关的实际产量、收入和开支可能会与估计有较大的出入。

  (二) 汇率波动的风险

  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改革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在资本项下仍处于管制状态。人民币的币值受国内和国际经济、政治形势和货币供求关系的影响。

  未来人民币兑其他货币的汇率可能与现行汇率产生较大差异。 公司及大多数合并报表单位以人民币为记帐本位币,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本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可能会减少本公司的营业额,但本公司进口原材料和设备的成本也可能因此下降;而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可能不会对本公司的收入造成负面影响,但会增加本公司进口原材料和设备的成本,本公司外币债务负担也可能因此增加。

  (三) 同时在境内外上市的风险

  本公司已于2000年4月在香港联交所和纽约证交所上市。虽然境外上市有利于提高本公司的融资灵活性并提升公司形象,但是由于境外市场的

股票交易受到与国内市场不同的因素影响,境外市场的因素可能导致本公司境外股票交易价格的波动,而境外价格波动等因素均可能对国内股票交易价格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本公司A股股东和H股股东为类别股东,根据公司章程,本公司特定事项需类别股东分别表决,而类别股东的表决将遵循特别的程序。此外,在本次A股发行上市完成后,本公司需同时遵循三地的上市监管要求。

  (四) 股票价格波动的风险

  本公司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除本公司的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之外,本公司的A股股票价格还将受到国家宏观政策、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市场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波动。投资者在考虑投资本公司股票时,考虑到前述各类因素所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

  (五) 不可抗力的风险

  

地震、台风、海啸等自然灾害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会对本公司的财产、人员造成损害,并有可能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